难留

看文到微博:_难留_

何尚何‖仅你可见(尚九熙视角)

现背,砸挂,勿上升


同时间老师是我家宝儿@锦叶l_ 


下一棒@斈熙 


勿白嫖,期待评论


何九华视角 在这儿












我看到那张宣传海报预览的时候没忍冷笑了一声。


一旁的师兄弟不明所以的看着我,问我没事吧。


他们没注意到角落里的那台电脑,是修图师正在修宣传海报。


何健和秦霄贤站在电脑面前,我能看出来,秦霄贤有点儿心虚的往我这边儿看,而何健只顾着让修图师把他修的瘦点。


我扭头和身边的人说我没事,然后起身走了出去。我想找个地方冷静冷静。


我会抽烟,不过一度戒烟了好多年,因为何健说他不喜欢和我接吻的时候,我的嘴里是烟味。


我熟练的点起一根烟——几个月前和他分手以后我就又开始抽烟了。


从进七队我们火起来开始,何健就经常作妖,一开始只是喝酒蹦迪,后来他居然跟着队里的小年轻们彻夜不归。


再后来,我们连争吵都没有,不知道是谁的一句“我累了”中结束了七年的感情——两年pao有五年男朋友。


有人和我说,何健是为了让你吃醋才这样,我笑了没说话。


如果不是五年前何健的母亲撞见我们在浴室做唉,我们也许到现在还只是pao有的关系。


机缘巧合转正的身份本就是奢求,我哪还敢争风吃醋?我这五年都过的不安生,我每一天都怕会失去他。


这种不安到了七队以后变得更加明显,直到某天清晨,他推门回来,跟彻夜未眠的我说,尚文博,我累了,我们分开吧。


我说好。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我感觉我同意的瞬间他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。


也是,我应该像电视剧里的弃妇一般,哭着喊着求他别走。


但是我不想,我想给自己留点儿尊严。


他走的那天,是我帮他收拾的行李。我想给他把大褂收拾起来,他黑着脸说不用了。我没明白他的意思,问他演出时候怎么办。


他头都没回,说,大褂那你留着吧,我和别人做新的就好。


分手和裂穴,都是不清不楚。


看现在的形势,我大概知道是为什么了。


我们在一起也许是意外,那秦霄贤估计是他的真爱了。他宁愿背着骂名也要在一起的人,不是真爱是什么呢?


烟头扔了一地,我蹲下身一个个捡起来,越捡越委屈,眼前突然就开始模糊。


妈的,不能哭。不能让任何人看了笑话。


我扔了烟头,准备去卫生间洗把脸。


不巧,何健也在。


我转身就要走,何健懒洋洋的声音却在身后响起。


怎么,尚老师,见着我跑什么啊?


我转过身,勾起嘴角说到,我怕您的新男友吃醋,毕竟我们在一起过七年呢。


他倒是显得挺高兴,说,尚老师,您这是吃醋了?


你太高看自己了。说完我转身离开,没管何健是不是又臭脸了。


我是真的爱他,但是我就是这样一个口是心非的人,即使我难受的要死,别人只要一关心我,我就会忍着疼说“我没事”。


我当然想要一个依靠,但我知道,那个人不可能是被一场意外拴在我身边的何健。


他不爱我,我有自知之明。


几天的录制很快结束了,我终于可以不再那么尴尬了。


回到我的一亩三分地,我可以尽情的释放我的脆弱。


我坐在满满一衣柜的各色大褂前,想哭却哭不出来。我想,他未来也会和秦霄贤做很多一样的大褂吧,他们也会接受双人采访拍摄双人杂志吧。


想着想着,我突然明白了人们常说的,难过到极点的时候就会没有情绪。


是的,我现在很平静。


我从午后坐到傍晚,又从日落坐到漆黑,最后面无表情内心毫无波澜的打开手机点了个外卖。


算了,算了。


我现在除了说算了,我还能怎么办呢?无力感才是最让人绝望的,我无力改变这一切,也没办法让何九华再回头看看我。


我爱的已经够卑微了,我不可能再去求着他回心转意。


那些姑娘都在微博上说“遗憾”,我何尝不遗憾呢?我们熬过了无人问津,却在鲜花掌声中死去。我何尝不想像以前那样,扭头就能看见他,包袱再碎都不担心掉在地上呢?


可是他不爱我,我除了给他幸福,成全他还能怎么办呢?


外卖来的时候,除了我点的东西,外卖员还递给我一个箱子。


我问他这是什么,是不是送错了。他说,那是楼下一位先生给他的。


我谢过他关住门就往窗户边儿跑,我的心跳很快,简直要从嗓子眼儿跳出来一样。


果然,在一片漆黑里,我看见何九华站在一盏路灯下。


尚文博,老子爱你你知道吗!


他喊得声音很大,我想回应他,却发现我哽咽着根本说不出话。


他举起手里的手机晃了晃,下一秒我听见给他设置的专属铃声在几个月后再一次响起来。


文博儿,你别说话,听我说。


我爱了好些年的老北京腔通过电流传进我耳朵,也不管在楼下的人能不能看清,使劲点了点头。




文博儿,今儿我喝酒了,如果我说了什么惹你不开心,你就当是醉话吧。


前几天,我喜欢的一位明星去世了,我那时候就在想,如果我突然死了,你会不会哭呢?


我觉得你会。


因为我知道,你是爱我的。


尚文博儿,你真的以为我是因为意外才和你在一起的吗?


我妈那么久没去我们家,为什么偏偏那一天去了?因为是我给她发消息说有事儿,让她来一趟。


你就像是大雾里的森林,让人看不透,所以我不确定你爱不爱我,只能用这种手段让我自己有个名正言顺的身份。


可是我没想到,我们在一起以后,你还是不会吃醋不会闹脾气。


你知道吗?我也想像他们一样,挨对象的骂,看着对象吃醋然后屁颠儿屁颠儿的去哄。


但是你没有,你太懂事了,懂事的我心疼。


我玩到半夜回家,你不问我去哪跟谁,只问我累不累饿不饿。


文博儿,我想宠着你,看你无理取闹,而不是让你委屈自己,藏起自己的情绪。


我想看着你气急败坏,我想看你给我甩脸子,我甚至想听你指着鼻子骂我。


但是你永远都告诉我“我没事”。


文博儿,我是你的爱人,是你要过一辈子的人,难道我会忍心看着你就这样委屈一辈子?


我知道你是没有安全感才会这样,都怨我,是我的错,是我没有和你说明白,是我当初用的方法不对。


我是个笨人,我不会表达自己,我以为行动能让你安心。但是我没想到,我欠你一句表白,我欠你应该给你的足够的安全感。


文博儿,我爱你,是真的真的很爱你。




我早就泪流满面,却还是哽咽着问他,何健,箱子里的是什么?


他说,文博儿,你打开看看。


我走过去打开那个箱子,里面是一束蓝色的满天星。


文博儿,花店老板娘说,从来没见过有人把花装在盒子里的,那时候我没和她解释,现在我告诉你我为什么这样。


蓝色满天星代表真心喜欢你,我把我的一片真心藏起来,只为了仅你一人可见。


我擦干眼泪,走到窗户边儿,看见何健还傻乎乎的仰着头站着不动,开口说到,何健,你那身新大褂真丑,你站在谁身边都特别别扭,以后你不准再和老秦走那么近,也不准不带着我就去夜店。


他嘿嘿的笑着,贱兮兮的说着“遵命”。


我把手指放在窗户上,正好叠在他的脸上,也许是我太想摸摸他的脸了,所以我又开口说到——


何健,回家吧。


—尚九熙视角完—


评论(37)

热度(984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